学院概况

学院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

国际文化学院简介

 

 

国际文化学院前身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,1993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开展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,2012年成为云南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和国家汉办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。2013年7月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更名为国际文化学院,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合署办公。

国际文化学院聚焦应用型国际人才培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,提供涵盖长短期汉语进修、合作院校中文+专业课程修读以及本、专科学历层次的来华留学项目和华文教育项目。学院自办学以来,培养、培训了来自美国、加拿大、英国、法国、澳大利亚、德国、挪威、冰岛、牙买加、韩国、日本、新加坡、泰国、老挝、缅甸、印度、马来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。

学院以培养能读懂中国、促进中外青年民心相通的国际学子为办学目标服务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发展倡议和云南省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,不断为南亚东南亚区域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人才。